半路上,晚上七点,天还没有暗下来。

还有一个小时到北城,坐在后座的苏奕突然喊了小李一声。

“嗯,怎么了?苏总。”

“调头。”

小李眼中划过一丝笑意。

“好的。”

小李立马打了方向盘,调头准备回青云村,却突然注意到左后轮的气压一直在掉,小李靠边停了车。

苏奕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车子的左后轮气压过低,可能是漏气了。我下去看看。”

小李打开车门下了车,检查了一下。

“苏总,车轮胎扎到四角钉了,还被扎了两个。若强行行驶的话只怕会爆胎。”

苏奕也打开车门下了车,他看了看。

“前面不远处,好像有个汽车修理厂。”

小李也想了起来,刚刚苏奕说调头的时候,他有注意到马路右边,是有家汽车修理厂,而且停着好几辆私家车。

他转头看向苏奕。

“这条路刚修过,一路平坦,肯定是这家修理厂想多挣点钱,故意在路上撒些四角钉,让私家车们中招。”

小李拿出手机看了下百度地图,继续说:“现在天色快黑,而这方圆十公里之内,就只有这么一家修理厂。”

“无论是从北城还是远川镇叫救援的话,都得一个小时。”

苏奕眼中泛着冰冷。

“那就把车开到那去。”

两人打开车门上了车,将车开到了修理厂。

那修理厂看到苏奕那辆劳斯莱斯时,眼睛都直了,急忙上前赢了上去。

“老板,是要洗车还是补胎?”

小李打开车门下了车。

“补胎,车子被四角钉给扎了。”

“我看看。”

老板急忙走到左后车轮前,瞅了瞅。

“确实是被四角钉给扎了,补个胎就好了。你们先坐。”

汽车厂老板热情的让他家伙计给苏奕和小李搬了两把椅子过来。

因为车身价值高,汽车厂老板亲自补胎,可他没有修理过劳斯莱斯这车的经验,也不知道如何正确的打开车辆的轮毂盖,修理厂里没有适配劳斯莱斯车轮的工具,他错误的以为,劳斯莱斯轮圈上的重力标和像其他零部件一样,只需拧下就可以,于是乎,他将这重力标志给暴力的拆除下来。

小李立马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“你干什么呢?”

老板一脸疑惑的看向小李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知道,你犯了个多低级的错误吗?”

小李指着他手中的那个车轮重力标。

“这个重力标,是不能这么拆下来的。你直接损坏了你知道吗?”

老板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一脸的慌乱。

他知道一辆七百多万的车,车上的任何一个部件都不可能便宜的。

他一脸胆怯。

“那可怎么办?”

“赔钱啊,怎么办?你也是个老实人,我也不糊弄你。”

小李拿出手机,给老板看了下官方报价,二十六万。

老板一个踉跄直接跌坐在了地上,他急忙央求的看向小李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,就算要了我的老命,我也赔不起啊。”

老板说完后,又看向坐在椅子上的苏奕,从气质来看,他知道,这人才是车主。

“这位老板,我是真赔不起,我开着修理厂一天都挣不了两百块啊。你们不是有钱人吗?咳咳发发善心,可以自己报损啊。”

他眸光冰冷的看向汽车厂的老板。

“四角钉是你在路上撒的是吗?”

汽车厂老板猛的一颤,一忙摇头。

“不是,不是,真不是。”

可苏奕盯他的眼神太过于冰冷凌厉,他以为老实承认,苏奕会放他一马,便开口道:“是我放的。”

“我也只是今天才放的,因为我这租金太贵,一年要个五六万,可一天挣不了两百,还要付两个伙计的工资,属于亏本状态,完全是没有办法啊。”

一旁的小李鄙夷的看了老板一眼。

“亏本是吗,可我查到,你名下有两辆豪车,一栋房子,三张银行卡共有三百五十万。”

小李的话让修车厂老板一脸煞白,而他请的两个伙计却瞪大了双眼。

“老板,你也太坑了吧,明明那么有钱,还骗我们穷的要死,已经压了我们两个月工资了。”

“不光压工资,还让我们在路上撒四角钉,都撒了两个月了,说是有提成,可每次发工资的时候,就说有事情周转不过来,先欠着。”

苏奕看向小李。

“报警吧。”

那老板看着小李拿起手机准备报警,急的想要去抢小李的手机,被自己的两个员工给扣住了。

小李报了警,在等候警察的途中,苏奕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顾蓝打过来的。

“苏总,你这会在哪?”

“怎么了?姑姑。”

“是这样的,北棠的亲生父亲张大牛说想见北棠一面,约北棠去他家吃饭,我本来是跟她一块去的,而孤儿院里有个小孩子从楼梯上摔下来了,就没去成,但后来我发现,那个小孩子,是被一个陌生的男人故意在楼梯上抹油,才摔下来的,然后这个男人就不见了,行为太鬼鬼祟祟了,加上我爸觉得张大牛对北棠有所图谋,我怀疑……”

“可我给北棠和张大牛打电话都打不通,让我爸去看,却张发现大牛家没人,我实在担心北棠。”

苏奕在挂了电话后,立马给余文打了个电话。

“顾北棠这会在哪?”


状态提示:第574章 我有捷径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