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城,墓园。

刘岩诧异的看着刘晴晴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那么多?”

这个问题,刘晴晴没有回答她,而是打开抽屉拿出一本泛黄的日记,递给了她。

“一年前,我曾偷偷去看望我的继父,他将这本,我妈死后,他才找到的日记交给了我,你看下吧。”

刘岩撇开脸,眼里划过一丝冰冷。

“我不看,没什么好看的。她就是我下药弄死的。”

刘晴晴强迫的将那本日记塞进了她的手里。

“就因为咋妈是被你害死的,你就更应该看看,生前你冤枉了她一辈子,死后,你还不允许她给你解释解释。”

说道母亲的死,刘晴晴是恨刘岩的。

“你必须得看。”

刘晴晴的坚持,让刘岩打开了日记本。

“今天我爸妈又来劝我离婚了,让我放弃两个一岁的孩子,离开这,重新去属于自己的幸福,我没有答应,小岩跟晴晴都是我的孩子,我若是就这么走了,刘世海是不会善待他们的。”

“他又输钱了,把家里输了个精光,还对我一顿暴打,为了不让别人说闲话,他不打我的脸,打完之后,让我去娘家要钱,我不肯,他就动手打了两个孩子。我被迫答应,去了娘家,我爸妈再次提出让我离婚,我还是没有答应,跪在门口,让他们借我一点钱,我爸就这样,被我气的脑充血死了。在我爸过世之后,我妈想要带我离开这儿,她也心疼两个外孙女,让我一块带走。”

“这一次,我动摇了。可两人回去抱孩子的时候,被刘世海给发现了,他将水果刀架在了两个孩子的脖子上,我妈只有让我放弃两孩子,跟她一块走,可我终究舍不得……我妈最终丢了我一笔钱,跟我断绝了母女关系,离开了村子。”

“刘世海很快赌光了我妈留下的那笔钱,为了筹赌资,让我去卖,我为了两个孩子妥协了。”

“我以为这一辈子都完了,直到有一天,我遇见了一个人,他说我的眼睛像极了一个人,想要带我离开困境。我特别的感激,可他在瞧见我的两个孩子后,提出了另外一个要求,让我将小岩留给了刘世海,我不想答应,小岩若是留给刘世海的话,一定受到欺凌的话,可我若是不答应的话,我跟晴晴还有小岩,都会一辈子的活在这无尽深渊里,我想着,只要能与刘世海先离婚,我先安顿好晴晴,再回去带走小岩。”

“那个人让刘世海终于答应离婚了,我带走晴晴的时候,小岩在后面哭着求我,让我也带她走,当时我心疼的不行,可我不能回头,小岩,你放心好了,妈妈一定会回来带走你的。”

“我找到了我妈,两人抱头痛哭,我妈帮我带晴晴,我开始努力的工作,打扫卫生,打扫厕所,帮人带孩子,一天二十四个小时,我只睡四个小时,不为别的,只为挣钱,我想,只有挣到了钱,将这些钱交给刘世海,我能就将我的小岩赎回来,小岩,你知道你恨妈妈,但妈妈真的没有办法。”

“整整一年了,我存了三千块钱,我帮忙伺候老人的那家男主人知道了我的事情后,慷慨解囊又借了我一千块钱,我拿着四千块,赶紧回了村子,去要回我的女儿。”

“刘四海听说我带了钱,让我把钱带给他,他就让小岩跟我走,我信了,可是刘世海,在收了我四千块钱后,却说孩子已经被带走了。”

“他说送了一户好人家。我自然是不信的,想要进屋找我的小岩,却被他给阻拦了,他说,小岩被那个叫二爷的给带走了。”

看着她妈母亲的日记本,刘岩一脸刷白,拿着日记本的手,在不停的颤抖着。

她母亲带着刘晴晴离开第二年,她才十四岁,那个时候,她已经被关在了猪栏里,已经……怎么会……

还有那个时候,他那个qín_shòu父亲就认识了二爷了吗?

刘晴晴垂眼,接着往下看。

“那个二爷,就是一年前,帮助我离婚的那个人,原来他让小岩留下来,只是想带走小岩。我怕刘世海说谎,让他说出二爷是什么时候带走的小岩,还有他带走小岩的证据。刘世海当我的面,拿出了手机,给那个叫二爷的打了个电话,电话里二爷告诉我,小岩过的很好,让我不必担心。”

“二爷好像很有钱,我想着若是小岩跟着他的话,确实不错,会有好的生活,好的学历,好的背景,只要她过的好,我就心满意足,不会去打扰。”

“我想要回那四千块钱,可刘世海死活不肯,为了避免毒打,我回了北城。”

“后来,我才知道,借我钱的那个男主人,为了借给我那一千块钱,将他爸妈那老房子给卖了。男主人是名本分老师,工资低微,他说,这是他们一家知道我的情况后,共同做的决定。我知道后,特别的感激,却又无力偿还这笔钱,我想着先打欠条,努力挣钱还给他,可王妈说,这笔钱,不用还,让我给她当儿媳妇。”

“起先我是不答应的,因为我之间被刘世海逼着接客的时候,被强迫被拉住去做了结扎,我这一生,狼狈不堪,都没有资格再嫁了。我没有任何的隐瞒的将我的遭遇告诉了善良的一家人,他们没有嫌弃话,他将我紧紧的搂紧,说他不在意,也不需要孩子,晴晴就是他的孩子。”

“我们结婚了,住在了一块,他对我很好,从不骂我,并将所有的工资交给了我,我也很努力的挣钱,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,可


状态提示:第500章 一定过的很好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