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七点。

一辆白色的小车,停在了梅晴的事发地。

顾北棠穿着一身黑色羽绒服,带着鸭舌帽和口罩,从副驾驶的位置上,打开车门走了下来。

司徒柔也打开了车门,走到了顾北棠身前,递给了顾北棠一个手电筒,自己也拿了一个。

“北棠,这都事发好几天了,警方之前勘验过,应该没什么线索了。”

“我知道,我过来只是想验证个事情。”

顾北棠打开手机,点开了路人拍摄到她杀害梅晴的那段视频,看准了一个方向后,朝农田上的小路走去。

几分钟后,她停了农田的某处,站在那里,也拿出手机,开始拍摄司徒柔停下来的那辆车。

司徒柔虽心中疑惑,但也没有多问,只是静静的看着顾北棠。

几分钟后,顾北棠一脸惶恐,手机掉落在了地上。

顾北棠的状态吓坏了司徒柔。

“北棠,你怎么了?”

顾北棠转头对司徒柔一笑。

“我只是在模拟当时这个拍摄之人的感受。”

司徒柔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脯。

“吓了我一大跳。有什么发现没?”

顾北棠蹲下身来,看着那掉落的手机,拿着手电筒开始看向周围。

灯光落在了某处地方。

司徒柔也蹲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看着这垄油菜,有十多公分的宽度被压过。”

“确实。”

顾北棠将手机拾了起来,点开了相册里保存的那段视频,伸手滑到了最后只剩十秒的时间,然后点击了暂停,并截图。

她放大了图片,递给了司徒柔。

“你仔细瞧瞧这图片的右上角。”

司徒柔接过手机,自己看了起来,模糊的照片中,右上角,竟然隐隐约约的看到一只黑色的皮鞋。

她急忙看向顾北棠。

“你怎么发现的?”

顾北棠说她上午歇了会后,突然想起了有人拍摄到她杀害梅晴的视频。

之前吕所给她看过一次,但是她没有仔细研究过。

所以她去了司徒柔房间后,借上搜索了那段视频,又放了一遍,这一次她是选择慢速放的。

幸运的是,这个拍摄之人在手机掉落在地上的那一瞬间,余光拍到了这一只黑色的皮鞋。

顾北棠抬头看向司徒柔,沿着之前的压痕,侧身躺在被压过的油菜田里,然后伸脚,让司徒柔站在当时那人拍摄顾北棠杀害梅晴的地方。

司徒柔瞅了一眼,一脸惊喜。

“这人拍视频的时候,田里还倒着一个人。北棠,你赶紧起来啊。”

顾北棠站了起来,司徒柔看向顾北棠的右肩,皱了皱眉。

“北棠,你右肩是什么东西?”

顾北棠垂下眼,看了下,并闻了下,胃里有些反胃。

她急忙拿纸巾将右肩上的东西擦掉了。

“这衣服,估计得洗了,是污秽物。”

“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,这里躺着的应该是那个拿着手机去派出所交视频的男人。”

“那晚,他应该是真的和朋友聚会,而且还喝了不少酒,从侧面那条小路穿过来走到这的时候,踉跄的倒在了田里,还吐了不少。正巧拍的之人也在附近,在看见这个男人倒在田里后,从口袋里摸出了他的手机,然后拍摄了这段视频,在视频的最后,假装受到惊喜,将手机掉落在了地上。”

经过顾北棠的分析后,司徒柔也想起了什么,她拿出手机,点开了手机里的一段视频。

“沈河,沈河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司徒柔眼里划过一丝难受,但还是将这段视频放给了顾北棠看。

“之前,我快醉酒的时候,拿着手拍摄的,你看,尽管脑子很清醒,但我拍的视频的时候,我的手,会抖,视频也是晃动的。你看网上的那段视频,除了最后,手机掉落在地上时晃了两下,之前的拍的,全程都没有晃过。这人就是故意拍的。”

“北棠,我们直接报警好了,这样能摆脱你的嫌疑。”

顾北棠摇了摇头。

“我想亲手将这个凶手找出来,想看看究竟是谁,这么费尽心机的害我。”

司徒柔点了点头,表示支持顾北棠的做法。

“既然是别人拍的,那证明醉酒的这个男人绝对撒了谎,他肯定知道些线索,我们去找他。”

顾北棠点了点头。

司徒柔给魏战打了个电话,两分钟后,这个醉酒男的资料发送到了司徒柔的手机里。

“这个男人叫龚旭。”

司徒柔手指了个方向。

“这人就住那里。这边路太窄,车开不过去,我们从小路走过去吧。”

几分钟后,两人走到了龚旭的家门口。

司徒柔转头看向顾北棠。

“魏战给过来的资料说,这男的老婆正月初就出门打工了。孩子也上学了,家里就他一个,我们直接敲门进去问问。”

两人敲了敲门。

很快,大门打开,龚旭一脸笑意的看着门口的两名美女。

“是陈妈的叫的人吧。赶紧进来。”

司徒柔跟顾北棠两人相互看了一眼,嗯了一声。

“赶紧进来啊,我都等好久了。”

两人进去后,龚旭笑眯眯的关上了门。

司徒柔转头的看向他。

“家里的母老虎不在吧?”

龚旭急忙摇头。

“不在,不在,若时在的话,我也不会让你们来啊。”

司徒柔伸手轻抚了一下龚旭的脸


状态提示:第277章 线索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