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北棠的话,让朱曼一颤。

思绪拉到了很久以前。

因为苏北是老两口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孩子,加上她并不是跟王素一样是所谓的名门世家之女。

在没嫁给苏北之前,她是在餐厅做服务员的。

好在嫁进苏家后,她肚子也争气,没多久,也生了个儿子,可王素压根就瞧不起她,也没有她当弟媳看待,这让她特别的不甘心。

她想着自己是比不过王素了,所以把所有的心思都花费在了自己儿子苏阳身上。

她希望自己儿子能比的过苏奕。

从苏阳三岁开始,她就已经开始帮他报名各种兴趣特长班了。

英语,跆拳道,街舞,等等。

就在她觉得自己儿子要比过苏奕的时候,可没想到,苏奕在十二岁那年开始,就突飞猛进的直接跳级到了高三,不到十三岁考取了城大,成了北城有名的人物。

当时王素特别的风光,逢人就在夸她的儿子,让朱曼心中很是嫉妒。

从那之后,她不停的激励苏阳变聪明,不停的教导苏阳要超过苏奕。

若是考试没考好,比赛没有比好,朱曼都是一脸失望的看着苏阳。

“你看看你堂哥,十三岁就考上了大学,儿子,你要加油啊。妈妈可全靠你了。”

拉回思绪,朱曼难受的垂下了头。

顾北棠看着朱曼。

“婶婶,那个时候的苏阳才八岁,您这么做,有点儿拔苗助长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,您为什么要苏阳去重复苏奕的人生呢?”

“我之前就跟苏阳说过,不是每个孩子一出生就是坏孩子的,肯定有一个原因,一个过程。”

“您老觉得苏阳叛逆,是苏阳的问题,可是您从来都没有反省过,这是您教育上的问题。”

“苏阳之所以叛逆,他是在抗议您这样的做法,刚开始叛逆的话,如果您及时发现的话,他不会成为这样子,其实他也并没有像别的孩子那样破罐子破摔,他内心是想拥有自己的人生的,他一直在证明自己的存在的价值,只是您没有发现而已。”

顾北棠拿出手机,找到了一段视频。

“您看,这是亚洲公路摩托车锦标赛北城站的比赛视频,这个穿着机车服比赛的就是苏阳。您看到没,这也是一种荣耀他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战,结果苏阳最终拿下了b组的冠军,和全场赛的第三名,另外全场赛的前两名,就是您所说苏阳的那些狐朋狗友。”

朱曼看着顾北棠手机里的视频,三个少年站在领奖台上,兴高采烈的拥抱着,台下观众欢呼着他们的名字。

她从来都没有想到,自己觉得不堪的儿子,竟然成了在别人眼里一颗耀眼的星星。

她终于醒悟,是自己的问题了。

“好,说的很好。”

顾北棠这才回头,瞧见站在后门口的苏老爷。

苏老爷身旁还站在红眼的苏阳。

另外,苏奕站在楼梯口,苏北也站在大门口。

几个人在顾北棠开口问朱曼的时候就出现了,但谁也没有打扰。

朱曼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看向苏阳,眼中也泛着泪花。

“阿阳,是妈妈错了。”

苏阳朝朱曼走了过来,目光却落在了顾北棠的脸上。

等顾北棠从沙发上站起来的时候,他伸手直接抱住顾北棠,站在楼梯口的苏奕立马黑了脸。

“嫂子,你太了解我了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苏阳就被苏奕拉开了,一脸嫌弃。

“找你妈哭去。”

苏奕看着顾北棠。

“现在怀着孩子,情绪很重要,我带你去后花园走走。”

苏阳止住了眼泪,一脸惊讶。

“嫂子,你怀孕啦?”

“嗯,我也要做母亲了,你……”

顾北棠话还没说完,就被苏奕给拉走了。

两人经过苏老爷身旁的时候,苏老爷一眼的笑意。

臭小子,我看你还嘴硬多久。

朱曼在知道顾北棠怀孕后,刚开始诧异,不悦,但慢慢的也就释然了。

现在整个老头子将股份都分清楚了,苏北也掌管了整个秀屿,而苏南被撤了职,两家相比,各占的差不多,而且之前苏老爷也开口,若是苏阳哪天结婚,他会把南城那套价值八九千万的别墅转移到苏阳的名下。

她觉得,没什么好争的了。

她转头看向苏阳。

“真的妈错了,妈跟你道歉,妈也跟你那几个朋友道歉。”

苏阳轻嗯了一声。

苏北也走了过来,伸手搭在了苏阳的肩上。

“爸也错怪你了。”

对于苏北的道歉,苏阳哼了一声,没再看他。

这时王素和田妈陪着苏老太买菜回来了。

“这都是怎么了?”

苏老爷赶紧走过去,把刚刚的事情说给了小声说给苏老太和王素听。

苏老太听后,眼里多了些赞张。

“北棠这丫头可真行啊。还有苏阳这小子也不错啊。”

她赶紧走到了苏阳的身旁。

“阿阳,奶奶和爷爷要在这,给你认真的道一个歉。”

老两口同时说了句:“对不起。”

苏阳再次红了眼,他从内心里真的感谢顾北棠。

王素站在那,不像其他人这样高兴,相反,她心中很是不爽。

她没想到,顾北棠居然这么爱多管闲事。

她觉得苏阳现在这样,不是挺好的嘛,对苏奕没有一点威胁。

可顾北棠让朱曼和苏阳两人的心结打开


状态提示:第260章 真心觉得刺眼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