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北棠记得,顾蓝在打了她一巴掌后的眼神,特别的憎恨。

这么多年,她一直不明白,但现在明白了。

“我打你,不止是因为你不是我哥的女儿,还有,我哥是为你而死。”

顾蓝告诉顾北棠,在隔壁的那个大姐姐死后,顾保突然间想通了。

虽然不是亲生的,但只要她叫他一声爸爸,她就是他的女儿。

十四年前的这个时候,顾保将家里的棉花背到镇上的棉花厂来卖,当时顾蓝从孤儿院赶来跟他帮忙。

卖棉花的时候,顾保看到了街边上有人卖糖葫芦,他记得,顾北棠每次看见别人吃糖葫芦的眼神,突然间就想给她买一串回去。

但当时忙没时间买,等卖完棉花后,顾保跟顾蓝分别后,他在镇上转了好几圈,才找到那个卖糖葫芦的人,但那人在马路对面,顾保太过于高兴,喊了那卖糖葫芦的老人一声,小跑了过去,没有注意来往车辆,被小车给撞死了。

说道这,顾蓝红了双眼。

“当时,我在知道我哥是为你去买糖葫芦出事的时候,真的没有忍住情绪。虽然知道,这个想法时错误的,其实就不关你的事情。是我哥突然间就想对你好,让他遭此横祸。可那个时候,失去亲人的痛苦,真的太过于难受了,我需要一个发泄口,所以动手打了你。”

“那个时候,我真的很想有种掐死你的冲动,还有,让你知道你不是顾家孩子这事,但终究忍住了,毕竟,你也只是个孩子,一个无辜的孩子。”

顾北棠站在那踉跄的向后倒退了两步。

她有怀疑过自己可能不是田莹的孩子,但从来没有想到,自己不是顾家的孩子,更没有想到,顾保是因她而死。

眼泪刷的一下落了下来。

顾蓝见状,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顾北棠。

一旁的顾生,默默的看着顾北棠,心中也是五味杂陈。

说实话,这个孩子,如果是顾保的,他会很喜欢这个孙女的,只可惜,她不是。

顾蓝一时间,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顾北棠。

顾北棠泪眼朦胧的看着顾蓝。

“那,我是谁的孩子?”

顾蓝犹豫了几秒。

“很有可能是王富贵的。”

顾北棠摇头。

“不,如果我是她和王富贵的孩子,田莹不可能会那样对我。”

一旁的顾生说话了。

“也有可能是村里的村长,张大牛。”

顾生说,在田莹怀孕之前,他有目睹过,张大牛跟田莹暧昧的抱在一起过。

顾北棠站在那好久都没有说话,但眼泪却不停的流着。

顾蓝上前,伸手抹了抹顾北棠脸上的眼泪。

“我妈如今把这个隐藏多年的秘密说出来,只是想告诉你,那个时候,你待在顾家受苦,其实,我们一家也在受苦。内心真的很是煎熬。”

“她老人家肯说出真相,代表她释怀了。”

顾北棠点了点头。

她奶奶,在病房里,亲自给她道了歉。

还告诉她,这几日,她最想念就是她这个孙女。

她恍然想起,那个时候在顾家,虽然他们会冷眼相待,但对她的吃的,穿的,都没有少。

可在王富贵那里的时候,日子过得惨不忍睹,还不如顾家。

顾蓝看向顾北棠。

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还是你的姑姑,你也还是我们顾家的孩子。”

顾北棠再次红了双眼。

一旁的顾生,也释怀了。

他喊了顾北棠一声,重复了一遍顾蓝的话:“你永远都是我们顾家的孩子。”

当天下午,张英就走了。

顾北棠跟着顾蓝一起去了青云村,在那个小平房里,设了个简易的灵堂。

顾北棠穿上了孝服跪在了灵堂里。

晚上的时候,村民人陆续赶了来了。

在看到顾北棠的时候,先是疑惑,但后来才知道,这是顾保的女儿顾北棠。

几个村民在那小声议论着。

“这丫头怎么回来了?以前不是听说张大妈说,这孩子压根就不是她的孙女,而是田莹和王富贵偷情所生吗?怎么张大妈死,她还回来了?”

“哎这都是瞎传,顾保以前跟我说过的,这是他和田莹的女儿,只不过他们家重男轻女,他爸妈喜欢孙子,不喜欢孙女,所以对着孙女不是很好,后来田莹又薄情的嫁给了王富贵,这才气不过,说她是王富贵的孩子。”

“是啊,我也觉得,这孩子,应该是顾保的,若是王富贵的孩子,当初王富贵咋会对这丫头那么狠。”

“也是哦,当初那王富贵大冬天的拿着竹条打她的时候,我就在不远处,看的真是心疼,如果是他亲生女儿,他不可能那样对这丫头的。更何况,当初王富贵在醉酒后,差点儿将这丫头……”

那村民话还没有说完,突然感受到了一丝冷气。

小声议论的那几人余光瞟见,一个身穿黑西装,全身散发着冷气的男人站在身旁,男人并未看他们,目光落在了顾北棠的身上,而他们却同时打了一个寒颤。

顾北棠跪在灵堂上,听着那几人的小声谈论。

声音虽小,却还是一字不差的落入了顾北棠的耳朵里。

当听到他们说王富贵醉酒差点儿wx她的时候。

尘封多年的伤疤就要被人被揭开了,她整个身子突然紧绷了起来,一脸的痛苦。

就在这时,他们止住了嘴。

顾北棠并未抬眼,只是难受的垂着头。

苏奕看着顾北


状态提示:第200章 不愿意相信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