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薇小说>仙侠修真>更宋>第二 十章 打破平静(一)

人都有猎奇心理,白四爷也是如此。

白四爷没有直接点破秋南,他想看看这个小妮子到底会怎么做,同时也想看看,郭浩发现她身份时会是什么表情。

秋南成了自己的师弟,郭浩心里的石头落了地,自己师门可是见不得光的,所以他不担心秋南举报自己。

有了秋南陪着,郭浩不那么无聊了,虽然秋南不能说话,不过有些话他只会和秋南说。

二人和往常一样学了一上午,下午的时候秋南有些心不在焉,一问才知道他放心不下他奶奶。

“这样吧,一会儿我送你回去,你想个办法把这件事告诉他,家里要是缺什么你就跟我说,老人家一个人在家也确实不太好。”

秋南点了点头,起身就要走,郭浩和师父说了一声,就要送秋南回去。

二人刚回到城南村,就听到一个消息,郭氏要生了,稳婆已经去了,但情况好像不太好。

郭浩听了心里一惊,立刻跑回了家里,进了院子刚要进屋,却被几个婆子拦住。

“娘,我要见我娘!”

“去去去,你这个傻子,女人家生孩子,岂是你能看的?”

郭氏在屋里嚎叫,郭二牛急得在院子里来回踱步,这时候女人生孩子很危险,可以说和渡劫差不多。

婆子们不让进,郭浩也不好硬闯,他快速想着办法,忽然想起城东有个李大夫,好像医术不错。

“已经过去两个时辰了,这还没生出来,郭氏怕是不行了……”

有邻居在一旁议论,郭浩听了心里一紧,虽然他心里接受不了郭氏,可这具身体毕竟是郭氏给的。

郭浩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,稳婆的经验不够,有些情况处理不了,必须去找大夫。

想到这里,郭浩忽然窜出了院子,一路跑到城东,找到了那家医馆,直接推门进去。

“大夫,大夫救救我娘,我娘病了,快不行了!”

郭浩一边哭嚎,一边眯着眼睛打量着屋里,只见医馆一边有一个先生,正在给一个病人号脉,听到郭浩的声音忍不住皱眉。

“何人在外喧哗!”

医馆的小斯被郭浩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,定睛一看是他,有些嫌弃地说道:“李先生,是城南郭家那个傻子,喊着他娘病了,好像是要让您去看病。”

听到要出诊,李大夫点了点头,他不是不可以去,就是让个傻子来请大夫,郭二牛去哪了?

“狗娃,我且问你,你娘得了什么病?”

李大夫不慌不忙,一边收拾医箱一边询问着,这时那个小斯道:“李大夫,他就是个傻子,他能知道什么。”

郭浩听了眼里闪过一丝精光,嚎哭道:“我娘病了,一直在屋里叫,有个婆婆在屋里,我要进去还不让我进!”

郭浩依旧装傻,不过他这么说李大夫应该明白了,李大夫也确实明白了,手里的动作也停止了。

“你娘那不是要生孩子么,既然稳婆已经去了,你来找老夫做什么,老夫又不是稳婆!”

这年头有男女大防,他一个男大夫确实不适合出面,郭浩不是不知道这个,可他娘难产,他又不知道怎么说。

“大夫大夫,我娘病了,您救救她吧!”

看着郭浩一脸傻相,李先生叹了口气道:“狗娃,不是我不救她,只是你娘这是生孩子,我……”

听到李先生不愿去,情急之下,郭浩直接抱起李先生,直接跑出了医馆。

“哎,你干什么,快放下我,哎,要去也拿着箱子啊!”

不管三七二十一,郭浩直接把李先生扛了出去,他的学徒拿着箱子跟了出去,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一幕。

半路上李先生受不了颠簸,道:“孩子你放我下来,我去救你娘还不行么!”

听到这话,郭浩放下了李先生,扛着百十多斤走了一阵,纵使郭浩体力不错,也免不得气喘吁吁。

但此时他也顾不了那么多,拉着李先生继续往前走,他这一来一回用了半个时辰,回到郭家郭二牛已经蹲在地上哭起来。

“孩他娘,是我对不起你啊!是我不好!”

郭二牛蹲在地上,根本没注意郭浩回来,在他看来郭氏和孩子已经没救了。

此时屋里的叫声已经很弱,郭氏折腾了一天已经没力气了,孩子在肚里出不来,郭氏也半死不活,眼瞅着就要不行了。

“哎,你不能进去,你……”

郭浩顾不上那么多,直接把李先生拉进屋,稳婆看郭浩拉个男人进来了,在一旁欲言又止。

郭浩抬头看了她一眼,眼神凶狠仿佛野兽,稳婆想起村里的传闻,说郭浩之所以长得这么高大,是因为和山里的老虎生活在一起!

“先生,我娘如何了?”

郭浩忍不住问了一句,他实在不忍心郭氏死去,而且他肚子里还有孩子,一旦出事就一尸两命。

“从脉搏上看,孩子都还活着,可是产妇消耗过大,没有力气,这样下去恐怕凶多吉少。”

郭浩闻言松了口气,转身跑到外屋,拿出家里的盐,又从怀里拿出些糖,在热水里融化。

弄好了盐糖水,郭浩端进屋里扶起了郭氏,轻声道:“娘,你喝点水,喝了水有力气,好生娃娃!”

郭氏仿佛听了了郭浩的话,又好像是真的渴了,张嘴喝了一些水,然后郭浩没有停下。

“还不够,娘你必须都喝下去,否则你没有力气。”

郭浩一点点喂郭氏喝水,郭氏好像恢复了些体力,竟然睁开了眼睛,


状态提示:第二 十章 打破平静(一)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